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艺术学院 - 正文
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
来源:浙江师范大学 2007-12-29 15:10:33 【字体:小 大】

人文学院
人文学院现有教职工83名,专任教师77名,教授38名,副教授33名,博士及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49名,其中享受政府津贴的5人,省151人才5人,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8人,省功勋教师2人,曾宪梓奖获得者7人。全日制在校生1600余名,其中研究生600余名,普通生1000余名,另外还有函授生2000余名。设有汉语言文学、历史学、儿童文学、戏剧影视文学四个系,汉语言文学、历史学、戏剧影视文学三个全日制本科专业。学院从1979年开始招收研究生以来,已逐渐形成多层次办学的优势。现有汉语言文学一级硕士点、十个二级硕士点及课程与教学论中的语文和历史两个方向,每年招收各类研究生200余名。
学院现有一个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(重中之重)、一个浙江省省级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中国现当代文学、中国古代文学、汉语言文字学三个省级重点学科。此外,学院还有综合资料室和三个省级重点学科资料室,藏书10万余册,期刊近400种。1999年以来,学院教师多次获各级社科基金研究项目和科研奖或教学成果奖。共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科研项目18个、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63个,国家级教学成果1项。近四年来全院教师共出版专著、教材近200部。

戏剧影视文学专业:非师范本科专业,学制四年,授予文学学士学位。
培养目标: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,具有戏剧影视文学理论知识和审美水平,熟悉文化市场规律,能从事戏剧影视文学编导、创作、宣传、编辑、评论、教学及文化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。
主要课程:广播电视文艺编导、戏剧戏曲剧本写作、影视剧本写作、电视解说词写作、视听语言、影视艺术概论、戏剧艺术概论、中外戏剧史、中外电影史、网络传播等。
就业方向:毕业生适合在各级各类电视台、媒体等宣传、文化、文艺部门,从事编导、节目策划、创作、编辑、宣传、文化管理及教学等相关工作。

联系方式:
电    话:0579-82298552
网    址:http://rw.zjnu.net.cn/sy/index.asp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